陪著你走,一生一世也不分..

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的寫這篇文章

從台灣回來之後,這幾天特別難受
情緒好低落,一直都是失戀的心情,我抽不出來
不自覺的在回想我們過往經歷過的所有事..
我們相知相遇,一起在風裡雨裡笑著同行
彼此之間的默契,是不能用文字來形容
世界上也沒有任何事可以取替跟你們玩音樂的快樂


在台灣的演出一如過往
一起旅遊逛街也是很平常的開心
相對起來,最後一晚卻是如此的刻骨銘心

我想,我們中間沒有人可以忘記那個晚上發生的所有事

我們六七個人都穿著睡衣,趴在床上
一齊看著同一張手寫樂譜夾歌
因著大家唱錯了的詞而笑瘋了
Craving for beer 所以極速夾完歌去買酒買宵夜
一個人在寫 postcard 惹來其他人在瘋狂跳床
手機播著我們年代的歌,一起唱著聊
門鐘一響,一班低能仔在拼命收起所有啤酒
玩過兒時出 tour 必玩的遊戲,做著各種稀奇古怪的動作

然後話鋒一轉,轉為一個好赤裸,好殘酷的話題..
期間我一直哭不停,因為各人的心聲,因為不捨
大家講過甚麼都刻在心上
最深刻的是那晚的 play list 有多可怖
每首每句都是在講我們的
「有人正在這個房間裏面看著我們。」真的,好可怖
我哭得更慘了,之後幾天都沒法子笑了

當天晚上的所有事在我的腦海裡一直循環播放
最後停在我們好開心跳床的畫面
當時大家非常弱智、低能,同開心
但這個開心的畫面卻令我覺得更悲傷
因為以後都不會再有了,就算有也不會是同一班人了

我有恨,為什麼就不容得我們繼續高高興興的結束這個 tour
為什麼多等幾天才討論也不行
可要發生的還是會發生,像命運一樣,誰都避不了

平常我是失戀的話,我會用工作和音樂來麻醉自己
尤其會把所有關於那個人的歌都卡掉
但這首歌,卻因為我們還要出 show,不容許我去避
逼我每分每秒都要聽著背好,虐心萬分
多次在巴士、地鐵、街上聽著都忍不住流淚

***

誰說 時間片刻變陳舊 全為我分秒亦停留
因我 身邊有你緊握我的手

而愛 誰說永不會長壽 陪著你一生到白頭
都能 把心中星星閃得通透

陪著你走 一生一世也不分
天天編出兩雙足印 過千山過千海
如果 走到這世界邊端 我倆已是無力前行
跟我一起飛去

不相信 時間片刻變陳舊 全為你分秒亦停留
因你 身邊有我緊握你的手

這份愛 誰說永不會長壽 陪著我一生到白頭
都能 把心中星星閃得通透

陪著你走 一生一世也不分
天天編出兩雙足印 過千山過千海
如果 走到這世界邊端 我倆已是無力前行
跟我一起飛去

***

這首可能是我們最後一首歌
居然是「陪著你走,一生一世也不分」
還有「I wanna grow old with you」
真是好諷刺,雖然也是我的願望


不知道過了星期五的表演後我們會怎樣呢
也不知道星期五我能不能好好的唱好這首歌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在火車上哭著打這篇

#陪著你走 #陪著我一生到饅頭
#如果走到這世界尖端
#iwannagrowoldwithyou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