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日本 (淨係) 滑雪之旅

硬碰台灣 Coldplay 之旅也堅決要去的旅行
除了滑雪是我人生其中一個夢想之外,
這七人行的旅行共有四個人是懂滑雪的
可以教我們一下,省了小妹教練費用 😝😝

我們一到東京就直奔山形站藏王
共五個小時的車程,坐車坐到天昏地暗
不過一想到滑雪,我覺得甚麼都是值得的!
在香港一直在查天氣,氣溫都十幾度好高好擔心
一路坐車也是春色無限,到處櫻花
天氣成這樣究竟雪從那裡來….
然後到山上了,看到處處都是雪
我這才舒了眉頭

第一天到步已經四點多,雪場都關門了
我們隨便逛逛就回家休息
Well.. check in 才發現原來只我們訂了 tatami 的房..
開首以為都沒什麼,但以後滑雪千萬不要選 tatami
每一次坐下起來都特別掙扎😩

第一天一早起來,我就很!興!奮!
來之前徵詢過教練們的意見,我們已經買好了 以下用品
goggle、護膝 (重要!!)、pat pat 褲(非常重要!!)
把裝備都穿好後,我們就租板租衫去~!
And of coz we do snowboarding! 比 ski 帥多了
原本我怕我會冷壞,但其實滑雪是怕熱多過怕冷的運動
落地幾次,我想我應該是個 goofy (右腳在前)
然後我們就開始學滑雪最艱辛的過程 — 起板🙈
跌跌碰碰一天

每天很精緻的晚餐

第二天,終於全體七個人都到齊了!
齊 team 出發,我們滑了一會就上山去

第一次坐雪車😝 好緊張
幸好看了 YouTube,知道腳要怎麼放
不過第一次坐雪車的人,少不免下車時候都掉個狗吃屎
期望之後會純熟一點吧…

第一次下山,好怕怕🙈
其實我是一個很膽小的人.. 我覺得山好斜我好怕😭
加上我起板一直都是背向山下,一開始就是背下而行
嚇死我
一直「鯉魚翻身」而立
練成了我的 toe slide 比 heel slide 好 lol

最後在挑戰藏王山頂 (好像是黑道),因為太斜的關係,
逼成我起板學好 heel slide
安全下山後我就決心練好基本功
一遍遍的坐車上山滑下來
還練了一個 360度的轉身滑行🤣
下一次再練好 S,那我就上山下海都可以了!!


這是出名的藏王像,用來量雪有多厚,平常都見不到頭



最後一餐,去吃好吃的,然後我倆就衝去機場飛台灣了

***

對於滑雪,我覺得還真是一個特別個人的運動
在山上,會怕亂滑怕跌怕痛
但如果一直只怕不動的話,你就只可以一直呆在原地
也沒有人可以救你,多怕也必須得自己滑下去
當中的轉換,只能靠自我鼓勵及意志

反思一下,人生,不也是一樣嗎?

總括而言,滑雪真是一個很正點的運動👍🏻
好久以前已經跟 audrey 講過幾千次
很感動這一次實現了我這個夢想!
我甚至在訂好機票那天就在夢裡告訴她我去滑了!
雖然瘀青撞傷一大堆
但我一定會努力學好,等有一天跟妳一起去滑的❤️

這個旅行基上就是 滑雪、溫泉、吃和睡 x 4天
還有在溫泉前的按摩椅坐上一兩個小時不肯走
晚上這麼累還會繼續聊生意跟發展
早餐晚餐永遠是全廳最吵最熱鬧的一枱
感激同行的你們,我太幸福了

And I’m gonna get my full gear soon.
No objection this time huh huh huh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