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ysterious box

「為什麼你的名字忽然出現在我桌上?」
“How come your name is on my desk!?”

手機中傳來一個短訊,連著一個照片,是以前音樂老師傳給我的,說我的名字突然出現了在他桌子的一個紙箱上,嗯是我以前老師沒錯,但,我是畢業於2008年的,而現在是 2016年,這個神秘的箱子就靜靜的躺了足足八年,到現在才被他發現。

可我沒有丁點兒印象在我中學生涯出現過一個紙箱,一看,這可不是我的字,到底誰會無端白事寫下了我的名字?好詭異

「呃,等一下,其他三面各邊都有一個名字。」
“Oh wait. There are still others’ name of each side of the box”

接著也就出現了另外三個名字,噢,那比我獨立出現要正常一點。我也已經猜到了是出自何人的手筆,過去的片段都隨即被勾出來了.. 那段過去了的友誼,我們四人 BASE 。

Bryan. Ava. Stefanie. Evans.
少有一個組合單靠字首字母便能組成一個字

當年 BASE 紅遍全校,少有人不認得我們。我們連體嬰般一齊幹各樣的瘋事,擁有一段好狂的青春。幾乎每天都一起放學,在銅鑼灣流連;整天待在 lee garden pacific coffee 溫書、去中央自修;晚上又溜去維園盪鞦韆聊天,聊愛情、家庭、學業。每次學校活動要分社坐開,我們就把校服都換成同一個顏色繼續黏著一起坐。他當了天文學會的副主席,我們其餘三個也一併加入了天文學會,目的就是年終一起去天文camp,去看星星,看日出日落..

「究竟當時發生了甚麼事?」

既然老師都找到了這個 box,我不好意思不道一點往事。

BASE 鬧遍全校,我們友好無人不知,我們「解散」卻是連我們當事人也有點莫名其妙,總之就漸漸的沒有再聚一起,各走各路。反正一旦友情浸進愛情,就會變質,直到到了一個不可收拾的殘局,友誼也隨此告終。

現在四個人都沒有再聯絡了。怕的仍然怕,避的依然避。

眼睛一紅,”你可以每邊幫我拍一張,讓我留個紀念嗎?”

“Sure.”
“I’d give you the box next time when I see you.”

哈哈其實我也沒想好要不要見到這個 box..
那個人的東西我不想碰
但還是不要丟,先讓我處理一下自己的情緒再算

有時候連夢,也會是過去在巴士上大吵大鬧的畫面
可幸現在大家都過得很好,很好

大概遺憾,就是世界上最不能碰的痛

2 thoughts on “A mysterious box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