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混亂婚禮 (假)

我穿著一條白色的裙子,但我不肯定這是否一襲婚紗
我衝衝忙忙的跑到了,滿臉是汗
教堂禮堂尾也站著一身汗的他,是還在穿便服的
是還沒有開始吧,他看到我然後就跑去換衣服
我就暫在禮堂門口一直等著

他穿著西裝回來了,突然跟兄弟包剪搥
然後兄弟們一起抬起他,讓他騎到一個兄弟肩上
跑去了一處把天花下的東西勾下來,弄得一身汗

快開始吧,我突然才有時間整理自己
我覺得我頭髮很不美觀,根本沒有頭飾,也沒有頭紗
我甚至沒有梳頭,手上也沒有花球
呆呆的繼續暫在門口等著,
台前一團人在台前亂哄哄不知搞甚麼
突然指揮跑出台前,指揮音樂團奏樂,還入了兩次才入到

我不知道是否應該開始邁起步走去台前
一身白裙的可文突然出現,用手繞著我,示意我跨步
我一步走出來,我的鞋子竟然是一雙黑色的布鞋
還是爛的,我走兩步之後,走不到路
幾乎是兔子跳的到台前

終於走到他跟前了,他居然轉了穿一個中山裝
短褲,布鞋,沒有梳頭,還一臉鬍子
然後他是蹲著坐在台前的階級,神父也是蹲著坐的那裡
手伸前,我也伸出手握著神父
儀式應該還未有開始吧
神父忽然又站起來走開了去安排甚麼

接著他又換來一套衣服,黃色恤衫紅色領帶藍色褲子
感覺有一點像 Mario
我一臉無奈,也一頭霧水
覺得很奇怪究竟婚禮幾時才開始

然後我就嚇醒了
*****

我的體驗是
這一個混亂的、匆忙的、完全沒有安排過的婚禮
完全沒有人統籌,沒有人知道 rundown
男女主角都沒有 plan 過
然後兩個人甚至都是下班匆忙趕去的

這個夢應該是懲罰我昨晚大遲到吧
我買不船票,還差點被加一倍價錢,幾乎回不了香港
在船上還忙著做 mba 功課
一下船就在尖沙咀發腿狂奔,急著找的士
電話一直一直的打來,問我甚麼時候才到
然後我男朋友也錄音給我說不來了
七點的晚餐,我八點才在澳門下班,十一點才到

又怕被怨,又怕大家不等我,又在埋怨自己
為什麼我辛苦工作一天,居然連吃一頓飯也這麼困難
賺回來的錢不容易,居然一個不到一個只吃幾顆魚蛋
我在的士裡也忍不住淚,幸好是晚上,司機應該也看不到吧

我也不想我 (們) 這麼忙這麼亂
但我沒有辦法避免啊..
可是如果不解決,很有可能我的婚禮就是這樣舉行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