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沒如果

要錄音
其中一首,我唱了林俊傑的「可惜沒如果」

一直以來,我唱歌最應該增進的就是我的感情表達
總是要唱個一兩次才能進入狀況
錄音前我跑開了去培養感情
我實在太開心了我,所以要自己傷心一下
我重看了一些舊日記舊短訊
唉,好自虐

全都怪我
不該沉默時沉默 該勇敢時軟弱
如果不是我 誤會自己灑脫 讓我們難過
可當初的你 和現在的我 假如重來過

倘若那天
把該說的話好好說 該體諒的不執著
如果那天我 不受情緒挑撥 你會怎麼做
那麼多如果 可能如果我

「如果 」一詞,究竟帶來了多少遺憾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
如果我沒說那句話
如果我沒傳那個訊
如果那天我沒去那裡那裡
如果那天我沒拒絕你

歌曲中間在悲喊「如果,我…」
抬頭,閉眼,喊著
我在忘情地喊著那個高音,唱著我的遺憾

到現在還是很記得當時在喊這句時的心情

可惜沒如果

***

錄音完了之後好累,累在我的心
因為傷心是一件好累好累的事

幸好還有一個 party 在等我!我趕著開心去
我連高興的時間都不夠用
傷心就只這一程的士,讓我打出來發洩一下就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