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謠 / 風中奇緣

    如果見到我又是像一座石頭般動也不動,
    眼睛盯著電話,說話也沒有搭嘴
    對這個是在看書的我

    這兩年比較喜歡的,都是桐華筆下的書
    主要都是符合歷史的大前題下,編出來的愛情故事
    少不了也有講俠義、手足、君臣、宮廷之間的利害鬥爭
    對我而言,是少了武功描術的金庸小說
    但當中就感情寫的文字,唉,好虐心好揪心..
    故事情節、主角的心理描寫,好像一鞭鞭鞭在我的心上
    每次看完一部,我都要讓我的心好好休息一下
    至少兩個月不能再看桐華的書,免得患上心臟病

    這篇才寫了兩句
    本來是想寫「雲中歌」的,但半途寫文的心情被蓋過了
    因為我在忙著看它的前一部小說,大漠謠
    然後我又再次戀愛了 (與彭于晏❤️❤️)

      

    「大漠謠」,也是桐華的小說
    已經是精彩得被拍了劇,電視劇叫「風中奇緣」
    由彭于晏、劉詩詩、胡歌主演
    上年看劇的時候,我就已經被彭于晏劉詩詩迷得不得了
    兩個人把衛無忌和小月演得好可愛!!太愛衛月夫婦了
    今天把小說看了,簡直是從頭讓他們在我腦海裡再演一次
    好回味無窮 ❤️❤️❤️❤️❤️❤️❤️

    小說 <> 電影 角色名字改動
    霍去病 / 衛無忌
    金玉 / 莘月
    孟世漠 / 孟九

    電視劇的名字的確比較好聽,改得有道理
    加上先入為主,我還是用電視劇的名字稱呼他們吧
    (因為我接受不了彭于晏叫去病🙄)
    (雖然他真是有病😅)

    衛無忌這個人真是又帥又瘋又狂但又無賴
    讓彭于晏演,真是適合得不得了😆
    小月也是活潑得來又很深情,劉詩詩也演得特好
    兩個人吵架的情境真是好好笑
    衛無忌賤話好多,看小說時腦海裏一直變成彭于晏說出來

      
    兩個人愛得轟烈,同生共死,情深的話也多,看著好感動

    小月偷看九爺一夜,無忌在她身後看了小月一整夜
    無忌無論如何一直逗小月開心,即使她是為了九爺傷心
    無忌為了向小月道歉種了一個山頭的鴛鴦藤

    小月為了護夫當眾跳舞,無忌一臉臭美!
    (這個無論是書或電影都絕對是超出色的劇情!!)

    還有無忌得知小月懷孕後,一直想盡辦法禁止小月亂動
    這讓我覺得有老公疼著,做孕婦也挺好玩😂

    (不劇透太多了,快點去看劇看小說吧)

       
        
     
    劇中第n次公主抱
     
    無賴時好無賴,帥的時候又超帥

    這是桐華筆下少有超可愛甜蜜的古裝小說
    每次一看書,就不自覺地甜笑起來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好浪漫

    (最後我一句雲中歌都沒寫過 LOL)
    (之後再開一篇吧)
    (現在由得我繼續陶醉在衛月中間)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