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台南台北看樓遊玩團

只能出走短短幾天,去了台灣一趟
這其實不是旅遊團,是「看樓團」,或者更貼切的是「起樓團」
因為是一個建築大師 uncle chris 帶我們去台南看他的作品,看看要不要一起再蓋過十幾棟
嘩一直在看那些簡直就是藝術品.. 果然是名設計師👍🏻
一座七層的樓,我和我家人剛好每人一層😅
我都羨慕死了,這樣的金額在香港根本甚麼都買不到嘛!
咱們一直看建築設計、室內設計,感覺好像在上藝術班


晚上想要去玩,uncle chris 說台南晚上都沒店開
正在失望之際,「我的朋友十五分鐘後會駕車來載我們去玩。」
果然是相識滿天下這男人!
駕著車來帶我們去玩的是新朋友Patrick,還有他超級超級可愛的小狗 dorry
期後這個小可愛也伴著我們旅遊一大半的時間
歡天喜地的我們就又多吃了兩餐.. 超.. 級.. 飽..
最激動的是那個番石榴,簡直是非一般的 size!😨😨
怎麼可能這樣甜這麼大!! 好好吃😋😋


第二天早上又是看樓天,下午就去了紅樹林
正值登革熱之際,平常這裡要排隊三小時,我們十五分鐘就能直接坐到船上去
泛舟在林中一直攢過去,好像身處仙境之中
其中一棵樹更與其倒影畫成一幅好美的圖畫
當地人命名為「天使之吻」,畫面美得不可方物
在湖上飄浮,風也輕吻著我們的臉,一切都很聗意


晚上跟 uncle Chris 吃一頓生日飯!
然後兩個小時後 Patrick 和女朋友帶我們再戰夜市掃街!
一行六人一邊走一邊吃,一檔一檔的掃
基本的蚵仔煎和我最愛的醉酒螺等那是必然的
但也有不少台南才有的特色小吃也是非常惹味
完場時,我們的肚皮都快撐不下了!
阿哥最後還扔了籃球,全都中了但還是沒有獎品..
好奇怪.. 大家千萬不要去玩


台北才是我們的重點遊玩點啦
一大早 Patrick 就來駕車載我們去台北
Dorry 就一直抱在我手裡好幾個小時,真是一個乖乖的小可愛!  

中途下了車去吃了個雞飯,肉很爽,汁惹味!大家邊吃邊聊能不能在香港做個代理😂
到酒店 settle 以後,我們就立刻出現去淡水騎摩托車!
一路上我都好興奮,上次駕過小型賽車後本小姐居然未死掉
以後誰也別擋我駕車!哈哈,一直吵著一人一台
可是最後還是試試玩的心情,兩人騎一台,好吧姐就載你😎
(其實一直都是他在載我啦😁)
(安全的路才讓我駕的)
(他也怕死對不對)


回去後我們直接去了唱k,還再次用了我的「英國學生證」
四個超級超齡的居然可以等學生優惠,哈哈好青春😅
再下一個行程就是上引水產,大家喝太醉所以早上都起不來
那個龍蝦真的不得了!
先吃掉刺身,然後剩下的再拿去煲湯,好扺食
三文魚(我的就煙燻的)也是入口即溶
最後還有一個蟹膏手卷,賣相一般但!!!
加了一客又一客,我們應該是全店吃最慢的四個人吧




司機接著把我們載到十分,剛才吃飽飽的,剛好可以走動一下
十分瀑布氣勢磅礴,在森林裡刹是好看

轉個彎到了十分車站放天燈的地方
到了好幾次台灣的我可是第一次來!覺得好新奇
我們嘻嘻哈哈的把自己的願望都寫上去
點了火後就把它給放上去祈福
每個人都想要願望成真吧?
我倒是祈求宇宙賜我們力量把願望都達成
這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大家都要努力拼搏
只希望拼搏後會值得,會有成果!一起加油

四個人晚上又去掃街了!
這次沒去士林夜市,去了一個更好的基隆夜市
黃色奶油蟹、石頭蝦、胡椒牛肚湯,連生果也是特別甜
不過二少爺覺得掃街非晚餐,結果我們兩個凌晨一點再去夜宵
月亮蝦餅、炒臭豆腐、奶油蝦、椒鹽魷魚,
還有最重要的台灣啤酒,正!
唉.. 明明掃街後我說明天早餐都不吃
台灣美食真是引人犯罪.. 我每一晚都好 guilty 👉🏻👈🏻



來到最後一個在台灣的大白天
行李都收拾好後,我們去了吃阿宗麵線,還去了咖啡弄朝聖~
我可是連香港的也沒去過,第一次就來個最正宗的
海鹽咖啡好好喝,龍蝦堡也是特激動的
(不過怎麼比都比不了我在 San Francisco Moon Bay 的龍蝦burger)
高速逛了一會兒,我們就直奔機場去



這次旅遊又坐跑車又坐 Benz,真是富豪遊😂
而且終於有一次去台灣沒有去 clubbing 了
好感動我其實一點都不喜歡還覺得非常浪費時間👉🏻👈🏻
雖然沒有好好逛書店,但也找到了幾本想看的書
四人旅遊真是好正點,走到那裡都剛剛好
還有,旅程中我們一直都在唱歌🎵🎵
居然有人唱得比我更多.. 是不是很難以置信?
這次短短的遊台灣,下一次我一定要去更遠!

Day 1 – 台南看樓
Day 2 – 台南看樓,紅樹林,台南夜市
Day 3 – 出發去台北,淡水,西門町
Day 4 – 上引水產,十分瀑布天燈,基隆夜市
Day 5 – 西門町,阿宗麵線,咖啡弄,亂逛,機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