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走了

我又走了
as I said, 再別中環
好不捨得

其實期間一直都有其他 offer 找我
但我在這裡真的好開心,全都沒有考慮過
公司福利好, 工作氣氛又好, 老闆同事都超好相處
又去韓國出差, 又坐私人飛機, 老闆還送錢讓我在公司賭場賭
(是每次下注港幣 $1500 lol. 壓力好大知不知道?
我好怕把老闆的錢都輸光 😑
慶幸不太醉,竟然還贏了少許,我最後把所有錢都還給老闆的
因為如果是我自己的錢,我會完全不賭…)
所以其他 offer 多吸引我都沒有考慮過要走

信德和 ifc 兩邊我都好自如
這兩天跑回去吃飯, 大家一起大吵大鬧, 真的好好好開心
Ifc 這邊的美女們也對我超級好的
然後一直在問自己我到底為甚麼要走
我到底為甚麼要走… 我到底為甚麼要走… (哭)

工作上適合我嗎?
就還好, 因為我還新, 一齊都在適應著
雖然我知道我還可以再做多一點

這是我這些年最安穩的日子
因為你,因為這裡,我有想過我就從此過安穩的生活的..

直到好幾次, 當我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時 (lol)
因為要對著學生, 我不得不精神起來, 把憂傷都放一旁
因為我有責任把他們都教好
你要有趣, 你要精彩, 他們才會聽你的
每一堂課都是一場 show
我整個人在那一個小時, 跟平常的我是好不同的
好像有一個按鈕在我背後, 一按著了我就變了另外一個人
我高談闊論,我指手劃腳,I’m directing everyone
到下課的時候, 不知為何心情會變得舒坦
那我就能鼓起勇氣撿起我的電話, 再繼續面對課堂前的憂傷
漸漸我發現, 竟然是我的課治癒了我

現在,我也失去了必須留在中環的理由了
難得我拒絕了的 offer 再敲我一次門
是所有的事都把我往這裡推
這次這麼明顯,好,我接受
到底,我不過是又回到我最擅長的事

現在不是不好,但我能做的比起現在多太多了
我是想要多做的,我不要每天等下班

你發覺嗎?
如果你上班的時候是在等下班, 那你其實不太熱愛你的工作

有幾多 designer 畫不到最滿意的圖不肯離開電腦?
有幾多 musician 不是滿腦子都有音符想要把它拼起來?
有幾多化妝師看到客人被自己化美了會覺得自豪?
有幾多攝影師日曬雨淋, 爬高爬低, 只為拍好一幅相?
有幾多「文字工作者」是靈感一到, 寫不完稿不肯睡?

「Yes 聽日又番工了!」 這句有一點太過分太精神病
(利申: 我也從沒這樣想過)
(但適用於 ironman.. )…
但「加油啊!今日繼續努力!」的聲音有不時在腦裡的响起
我知道我可以做更多的事
我知道我每天下班都會好滿足的走
I know I can dance there

「你還記得自己 7 至18歲最愛最擅長做甚麼嗎?
那是你一生中最適合你, 你最應該繼續做的事。」
那天在「秘密」聽到這句之後,我認真的回想17、18歲時的我在幹嘛
那時的我每天每天 multi-tasking
唱歌、跳舞、表演、present
我不屬於坐在電腦前

希望你們每天都是忙著做自己喜歡的事

 

  

4 thoughts on “又走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