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我不要飛西安暢度假期

又一次說走就走之旅
這次跟 Wicky 一齊 hi-jack 了 Athena 跟 Jessie 的西安旅行
兩小隊分開到了西安,晚上才在酒店會合
第一晚就隨便逛逛回民街吃個晚飯
都說「貴人出門多風雨」,西安雨好大好大
我的鞋子一到步就報銷了,趕緊買了一雙才能繼續旅遊

知道第二天應該比較不下雨,我們就二話不說,出發上華山
華山哪!作為一個金庸迷,我嚮往已久!
整個華山派都是在這裡練劍的!
才在山底下,我已經在驚嘆華山的宏偉
高聳入雲,峻峭非常,加上煙雨濛濛,
一路上走著如騰雲駕霧,像置身山水畫之中
究竟令狐沖是被丟哪個峰面壁思過?
任盈盈是怎麼走上華山,與令狐沖笑傲江湖?我在狂想著。

帶著勞工手套,我們一直摸著索鏈爬上去
樓梯雖不好走,但還是忍不住一直在哼著神鵰俠侶的主題曲「天下無雙」

穿越紅塵的悲歡惆悵
和你貼心的流浪
刺透遍野的青山和荒涼
有你的夢伴著花香飛翔

今生因你癡狂,此愛天下無雙
劍的影子、水的波光
只是過往是過往

哼著哼著,好像都看見楊過跟小龍女在不遠處舞劍的畫面
攀山踄水,伴著絲絲雨粉,咱們終於到了離海拔二千多米的西峰頂,大地都在我們腳下
還有一塊刻著「華山論劍」的碑,旁邊還有劍讓遊人舞著拍照!有趣有趣

 

   

   

 

下山慶幸雨不大,未算天雨路滑,沒有出甚麼意外
但可惜的是霧真的太大了,我們一直走也沒有看到腑視華山該有的景色
沒法子,只好有生之年再來一次

第三天,總算見到一絲陽光,我們一行四人去了西安城牆上走
西安,古稱長安、咸陽,是中國史上不同朝代的首都
歷史上周、秦、漢、唐等共十三個王朝均在此建都,令西安埋藏了極為豐富的歷史寶庫
這城牆以前圍著的就是古代每個皇朝
現在眺望出去,雖然只見現代的高樓大廈
但城牆還是刻著各代歷史,加上在博物館裡呈著的文物,讓我們驚嘆古代人各個精妙的設計

吃了一頓美味的餃子,我們就去了另一名勝大雁塔
我記得我當時頭好疼,一坐上計程車我就宣布我要睡一下
然後我一張眼竟然全部人都睡死了!
大家就那麼有信心這個司機不會把我們給賣了嗎…… 之後我都不敢睡了
咖啡是救命良藥,唊著邊「欣賞」全亞洲最大(但好難看)的音樂噴泉
Well.. 不是有音樂然後亂噴噴就可以叫音樂噴泉的..
我們的祖國能不能不要亂抄一半就裝國際化.. (汗)
 

  

陽光只陪了我們一天,第四天又下雨了,而且下得更大,這天比上華山更冷
撐著傘,我們到了驪山和華清池(的外面)
這就是楊貴妃和唐玄宗每天奏樂、跳舞、嬉水的地方
他們的愛情故事都被一首「長恨歌」道盡了..
雖說白居易有諷刺唐玄宗因為楊貴妃「從此不早朝」,荒廢了政事
但除了那一兩句以外,筆下其實是每句每句的歌頌他們真摯的愛情,幾乎是一諷而百勸
「三千寵愛在一身」、「盡日君王看不足」
到她死後還為了她「上窮蒼落下黃泉」
唐玄宗就只愛楊貴妃一個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連時間都有盡頭,遺憾卻是無是永無終點的,好淒美

 

 

還在陶醉其中,轉個頭去兵馬俑時,咱們上了一部「黑的」,差點遭了趟世界大騙局!
還好沒事,一下車我們坐回正常的巴士直奔兵馬俑
我們請了一個超棒的導遊領著我們走,一直走一直跟我們大談中華文化,
還超詳盡的介紹各個不同的兵馬俑的特點
一整個館裡好幾千個排得整整齊齊的兵馬俑已經好壯觀
一個一個近看的時候我簡直是看傻了眼!
千人千面、千人千姿、千人千態、千人千容、千人千貌!
完全再現了秦國軍隊威武雄壯的宏偉場面,令人歎爲觀止
深深感受到秦始皇當年不可一世、再三再世的氣派
但也多得他,這舉世觸目的的歷史遺跡才能留下

 

  

 

這五天之旅好充實,一路上一直在慶幸著我們是四人遊,吃的坐的都分派得剛剛好
連那種一開就好像會翻掉的三輪車也能剛好坐滿
一起玩一起瘋一起大叫一起拍照
跟你們一起去旅遊真的好高興
謝謝你們送我一個好假期

 

   

 

特別鳴謝
主持沈震軒、周秀娜、Jessica C 、全智賢
周秀娜的學生證
以及全智賢的「英國學生證」

節目主題曲
陳奕迅 馬里奧派對 >> 團名來源,請參照歌詞
張靚頴 天下無雙 神鵰俠侶
尋找他鄉的故事
及 隨團的音樂播放機沈震軒

那下次,我們去哪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