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才整 (蠱) 你

前晚陪妹妹去捧 Perry 場,去看楊千嬅 let’s begin 尾場
很高水準的一場 concert,楊千嬅唱得很好很好
但我這次想分享的卻是當晚各位嘉賓作弄千嬅的心機

大家知道甚麼叫 「特別嘉賓」嗎?
就是沒有人知道的情況下,突然來突擊一個場合,把全場的氣氛搞得更 high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這幾年 「特別嘉賓」的名單總是被「早洩」
讓嘉賓們的 fans 早點知道,特地買當晚的票來捧場
像我們,一個月之前就知道尾場是陳奕迅和梁漢文,陳奕迅夠大 cast 了吧??
但到他們出來的時候,全場也沒有太大的驚喜 ( 因為所有觀眾都早知道了)
反而林海峰丁子高黃偉文突然在台上冒出來的時候, 整個紅館立馬瘋狂尖叫
因為根本連楊千嬅本人也不知道他們會來
還有他們的出場方式!!
你會知道他們都是全心整楊千嬅,而全場觀眾也樂得看楊千嬅被整

先是林海峰中途突然升上台
據說當時舞台效果,燈光都跟原本安排的不一樣
楊千嬅嚇得立刻擰轉頭看看出了甚麼錯
這才發現林海峰出現了在台上
林海峰也就跟楊千嬅聊天,送了我們10分鐘生鬼無比的 talk show

然後在唱《最佳損友》的續唱歌曲《最好的債》
— 一首黃偉文寫來與楊千嬅冰釋前嫌的詞
唱到最尾一句歌詞「你是最好那段債」時,
黃偉文突然升上台並向她送花,令她即場哭紅了雙眼,差點唱不下去
兩人無言擁抱下了台,一切盡在不言中

最後當然是出場方式最特別的丁子高
他升上舞台的時候,千嬅正背對住他,完全是毫不知情,她繼續跳跳唱唱
丁子高一步一步走近她,在她身後跟著跳,還在千嬅背後做鬼臉搗蛋
直到拍她膊頭,千嬅才驚見老公,大嗌「嘩! 做咩你係度架?!」
那刻驚訝得連歌都唱不到了
最後二人一齊又唱又跳《抬起我的頭來》,丁子高還自行設計最後的甫士

在回家的火車上,我們還在討論千嬅被整的過程
因為各位嘉賓在作弄她之際,她會甩咀 (好正常)
然後就會聽到 backup vocalist 補上 melody

因為作弄人而中斷了人家的表演,未必每位歌手都不介意
你想像一下是黎明又或是郭富城,I dun think they would like any surprise on stage
其實就算是容祖兒/ 何韻詩等,我也不覺得有誰敢在她們唱歌的中段突然冒出玩驚喜
而大家整蠱楊千嬅則不會顧慮多多,知道她一定不會介意不會發怒還會挺開心
甚至連所有 stage management/ staff 均一致覺得沒問題,
分分鐘主動 suggest 嘉賓在哪裡出場才更好玩
這三重世紀大整蠱才能呈現到所有觀眾的眼中
由此可見,千嬅在大家心中是很大量,好玩得,所以也很得大家疼愛

突然我妹就講了一句 :
「家姐,其實我們平常整你都是因為喜歡你才會這樣
你看看楊千嬅?哪個整她的不是疼死她的?」
(話說她前日才在晚飯期間夾埋我朋友整蠱完我😡)
(我差點飯也吃不下去😑😑😑😑)
(雖然真是好好好好笑🙈🙈🙈🙈)

我一時無言以對大家對我的 「厚愛」…

係咩。
真係多謝哂喎。😑

2 thoughts on “愛你,才整 (蠱) 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