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 investment proposal?

Well, you wish.
原諒我這麼現實

這麼多年來難道還沒學會教訓?
投資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寫 proposal 容易,我給你寫一百份也行
寫一份要人掏錢出來的 proposal,難、難、難!

我跟老闆曾經也寫了一份要投資者拿幾百萬出來投資的 proposal
很成功,所有 upside downside 都計好了,很完美的一份賺錢 proposal
最後整份被搶了,其他人拿著我們的 proposal 還哄到了別人的錢來玩
現在還不是生意失敗!

這是因為成功的計劃書還要選對的人來 run
你以為錢是那麼容易賺的嗎??
要做 market research, 要做市場定位,promotion plan
要計 cost、risk、breakeven、cash flow forecast
and all of the above needed be supported by a successful business model!
不要以為只是簡介一下,寫一兩句重點便能完事,我們講的是過百萬的投資
沒有那麼容易過關
不要以為兩三下便能賺到錢
你是誰人家要分錢給你?這麼容易為什麼他自己不做

人貴自知,你要知道自己的價值
你要知道自己在這單 deal 裡能有甚麼貢獻

Again,
其實,我都好想自己不要再這麼掃興
要每次親手掃低你的夢,迫你認真面對現實,我也不好受
尤其當我比所有人.. 都更希望你會成功

我會幫你
但是我要你先認清這些事實
這世上沒有這麼容易的午餐
沒有你想得那麼容易

原諒我把話說得那麼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