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也許 <勇> 就是我的愛情主題曲

我沒有很温柔,有時候會硬棚棚,也會發脾氣
其實我就只對著親的人臭臉
礙著面子,口講不出太嬌嗲的話 (我真的變不了聲…)

但是
誰說你壞話,我都會一句擋回去,永遠站在你那邊
我不會呷醋,因為我相信你
發生甚麼事都會自己先扛下來,到搞不成才會出聲求助,怕會麻煩到你
我可以為你捱窮捱餓,也可以為你打天下打江山
我可以去考聲樂、打 battlefield
我可以去砌高達、學拍照,走上飛機自己一個離開香港
你要甚麼,只要你開口我都可以把它變出來

你知道,無論你要甚麼我都會給你
你知道我甚麼都肯為你做

有一次,有一個你問我要不要陪跳 “笨豬跳”
然後我竟然認真考慮了整整一個月,還每個晚上發著跳下去的惡夢
嚇醒的一剎,我知道,我是徹底敗給愛情了

 

***

我也不是大無畏 我也不是不怕死
但是在浪漫熱吻之前 如何險要
懸崖絕領 為你亦當是平地

愛你不用合情理 但願用直覺本能去抓住你
一想到心儀的你 從來沒有的力氣
突然注入漸軟的雙臂

旁人從不贊同 而情理也不容
仍全情投入 傷都不覺痛
如窮追一個夢 誰人如何激進
亦不及我為你那麼勇

沿途紅燈再紅 無人可擋我路
望著是萬馬 千軍都直衝
我沒有溫柔 唯獨有這點英勇

我也希望被憐愛 但自願扮作英雄去保護你
勳章你不留給我 仍然願意撐下去
傲然笑著為你擋兵器

跌下來再上去 就像是不倒翁
明明已是撲空 再盡全力補中

再沒有支援 還是有這點英勇
渴望愛的人 全部愛得很英勇

 

***

 

是不是太英勇,所以我就一直沒人疼..?

One thought on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