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愛

真懷念小時候的戀愛

那時候的感情,衡量的準則沒那麼多
總結一句: 真心換真心
你遞我一個蘋果,我會還你一個橙
你給我真心,我也會真心真意的對你
“我對你好所以你會對我好”
大家有的都不多,但是奉出的絕對不少
簡單的一份禮物,可能已經傾盡我所有
手工製的花款就更多了
看著禮物,你完全幻想得到當中手制的過程有多麻煩多狼狽
那時多的是時間,沒有錢,大家便惟有花多點時間、心機去製作驚喜
背後沒有甚麼機心,也不需絲毫掩飾,你看到甚麼便是甚麼
多簡單

現在人長得越大,世界變得越來越複雜
需衡量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尤其是關於收取、付出與回報

這個世界除了家人以外,少有人真心為你好
你以為人家給予的,是純給予嗎?天真!
是在期待之後應該要得到甚麼回報吧
對你好,還真認為是對你好嗎?
還是想付出以後會得回甚麼?

更甚的是,一邊在付出,一邊在怕自己顯得太過用心
付出時還要考慮不能讓對方太過有壓力
“嫌棄我過份熱情流露”
“燙手愛意怕碰到”

這樣子想來想去,給予的怕給予,收取的怕收取
大家都快搞得要精神分裂了

中間插了一兩句謝安琪 “十字架” 的歌詞,太切合主題了
一直打一直在哼
“多想光陰退後到舊時童年重渡
多斬釘截鐵共處態度”..

真羨慕小時候的自己
那時的愛不知天高地厚

8 thoughts on “簡單愛

  1. Being older should also mean being wiser; we should be able to control how we value things. Being older does not necessarily equate to being materialistic.

  2. Ya I agree with that too. But still there are more things needa considerate and everything is more complicated.. We don’t only care about us but also family.. Ai. Just miss the time when everything is simple ><

  3. I’ve been thinking about what you said. It may be the case that you haven’t found the right person for you to love without reservation, with trust and mutual understand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