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星的你(9-10):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麽?

給我15秒?證明魅力是假,暧昧遊戲是真。記得國中時流行兩人對視誰先笑誰就輸,比賽不笑是幌子,重點在對視,玩得最起勁的就是互相有點意思的同學。醉翁之意原来也可以這麽青澀可愛。

“喜歡長長久久陪在我身邊的人”。感情有這麽簡單?人如果都這麽理性,就沒有chemi,頻率這些玄之又玄的東西了。吸引頌伊的神秘溫暖跟長久是扯不上關係的!頌伊自己都知道長久陪在她身邊的是她無感的輝京。不過,長長久久這四個字是戳中都敏俊的死穴了。愛情?永遠?不能永遠的愛情又如何?這還真是個歷久不衰的經典問題。

拒絕的優雅,被拒的狼狽。理性出招自然能無損風度,感性示人的只落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輝京角色一換,優雅地說了一堆拒絕你是爲你好,以及想做好朋友之類的風涼話。世美擦乾眼淚,和盤托出都敏俊就是12年前的神秘黑衣人予以回擊。你以爲拒絕了我,和頌伊就有希望嗎?你死心吧。輝京看了照片,心頭大亂,又狼狽了起來。

頌伊不經意地對輝京提起想再見見黑衣人,沒什麽別的,就想問問當時爲什麽救我。這輕描淡寫份量可不輕,是12年沈澱過後最清明的想望。

頌伊有事要和都敏俊確認,輝京看到簡訊,眼巴巴等在 2302 門口,最是可憐。門裏你來我往火花四射,門外冷冷清清。一門之隔,她判若兩人。看到頌伊怎麽對待都敏俊,輝京真能氣死。熱心熱腸,大獻殷勤不去說,對不起輝京啊,連吵架的份都沒有你的,無法爲你動肝火。頌伊對輝京是神態自若,是雍容華貴,是不費力氣。裝瘋賣傻,一會兒亢奮,一會兒垂淚,很累的!在一個無感的人面前,犯得著這麽high 嗎?

接吻之後,雖然都敏俊刻意疏遠,但兩人關係明顯更親近了,談話也更爲知心。肢體接觸與情感交流相輔相成。有時不知頌伊是真傻還是假傻,覺得她是不是偶爾用無厘頭來應付尴尬。在車裏,都敏俊說我不可能永遠陪在你身邊。彼此尚無承諾,直接追問爲什麽也是名不正言不順,頌伊扯了一下經紀人薪水的事,我就理解爲這是顧左右而言他吧。

相隔四百年,都敏俊收到了頌伊的告白。四百年前,宜花費盡心思,有勇有謀,等待初雪,躲在一個玩笑後面表達心意,古代的愛慕含蓄動人。頌伊直通通的告白,樸實可愛,一付任人宰割的模樣。敢于直接攤牌,應該是對都敏俊多了一分把握的緣故。前世今生,一樣至情至性。都敏俊出于不同的原因雖未能及時回應,號稱四百年道行早已無力招架,以生命相許。(其實輝京的摩天輪告白一樣有勇有謀,怎麽就不招人待見。感情勉強不來,別太死心眼。流水無情,停留只爲有緣人。自討沒趣的事就省了吧!)

裹在睡袋裏的千頌伊像極了愛麗絲夢遊仙境裏那個抽煙的毛毛蟲。雖然不是特別欣賞這種純屬賣醜的橋段,這裏我還是笑了出來。虧這編劇想得出,全智賢還演的出。真服了!

***

不是我寫的,純收藏及分享作用
我的浪漫就短短的留在 Twitter 好了

慘了我中毒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