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台北1314跨年之旅

我是半個旅遊人吧
永遠都要朋友推一推才會動旅遊的心
這次拖著我出走的,就是我最愛的女朋友
挑戰自遊行來說,日本難度算低吧!
就這樣我們兩個傻逼一起在大阪亂逛逛

聖誕忙得快要瘋了
完全沒有去旅行的心理準備
到下了飛機腳踩在日本的地上,才感到自己真的來到了!! 興奮的擁了一下

我們的酒店在難波、心齋橋
還真是一個很旺很集中的區
本來完全沒有打算要特別消費
但是日本所有東西都實在太便宜了..
我們每一次經過這一條街,基本上都會丟錢……. *懊悔*
而且還三度淪陷在一間時裝小店裡頭
唉完全輸掉了 /.\

除此之外,最誇張的就是1月1日搶福袋那天
福袋是日本的消費傳統,每間商店都會把自己店內的商品弄成一大包的叫賣
會告訴你裡頭有多少件產品 (都至少 10-12 items),每一袋都不同,但每一袋都被封口不讓你看到
但從店鋪的其他產品你會預料到大約是走甚麼風格
最後我就買了兩個福袋,除了一件女僕衫讓我想要哭以外,其他的都真的還蠻好的
$700 買到 10-12 個東東,包括一件羽絨,怎麼算都很超值啦..
雖然捧著這兩大袋.. 還真的有點悔愧自己買太多.. Guilty 👉👈

觀光方面,當然要參觀神社
而且適逢新年,到神社祈福更是日本人的指定動作
為了親身體驗傳統日本過年的習俗,我倆租了套和服逛清水寺!!
穿著這樣亮麗,還真有點 kawaii haha
不過看著漂亮,每張照片的我,內心都在狂呼著 “好凍呀” ><
這可是 4、5度的冬天呢..
經過這個訓練,現在我在香港穿甚麼都已不可能再冷病的了..!
我們兩個都有跟好指示參拜的,希望求的都靈驗啦
另外,我們也登上了空中花園,賞一賞大阪的夜景
伴著 “more than words”.. 正!

奈良玩鹿那天,想不到也玩了好久
牠們一見到你有鹿餅就會衝過來,好聰明
但一到午時鹿兒們都在打瞌睡,即使把餅乾放在牠們頭上也一動不動
真的好像我女朋友 xDD
也逛了博物館,有好一會的學術交流
現在知道我們有氣質了吧!

浸溫泉也是少不了的活動
網絡不好沒做好功課,我們去神戶的有馬溫泉那天可真是困難重重
坐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地鐵….. /.\
不過浸得到就好了
但我沒有嘆世界的感覺,浸完比較像做完一場運動,心跳太快受不來
要去淋冰水才能回復過來 @@

吃的呢,我們幾乎每一天都掃街
八爪魚丸、燒餅、拉麵、餃子、海膽、甜蝦、刺身、飯團、蟹 *v*
超好吃..!! 每一次都瞇著眼食著享受著
日本隨便一個街邊小食也非常好吃
走在街上雖然冷冷的,可手心暖暖的捧著熱食,幸福有時就這麼簡單

台北之行嘛,由於我們倆都已經不是第一次來,所以就到隨便走走吃吃了一夜一日
食了我最喜歡的醉酒螺!那是可是我最想帶回香港的美食!!
伴著台灣啤酒看著電影吃著,這就是享受了 >v<

這次旅行,我是慚愧的
因為所有旅行的行程都是由女朋友準備 (好愛你呀女朋友)
我就只大聲讀出每個景點的資料和特色
下次我會乖乖做功課的了
畢竟做功課才有去旅遊的意義

又在地球上一個地方留下了足跡

Image

***

29/12/2013 – 5/1/2014
Day 1: 難波、心齋橋
Day 2: 京都、清水寺、衹園、二條板、三條板
Day 3: 京都、伏見稻荷、八板神社、白川河、心齋橋倒數
Day 4: 心齋橋、難波、道頓掘搶福袋、梅田天滿宮、梅田空中庭園、時空花園
Day 5: 奈良玩鹿
Day 6: 神戶有馬溫泉、三宮
Day 7: 最後血併,飛去台北,士林夜市
Day 8: 西門町,回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