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e or not to be

又要散步整理一下心情
穿過維園直走到天后家的門口,我才在舊居前坐上巴士再回家

“如果別人不跟規矩玩遊戲
Will you follow the rule?”
That is the question

朋友選擇照跟規矩,但看著的代價.. 實在太大太大了
人都是自私的,該為自己著想的啊
我一直在罵著傻

道別過後,我反問自己,”那如果是我呢?”
如果是我,我做不做得來

想了一段路、一程巴士
原來我替朋友有多不值也好
代入角色後,我才發現我也做不來
良心雖不值錢,但只有它能令我們每天無愧的抬頭做人
騙得了人,我可騙不了自己
這個謊話我講不了
我的良心我還要

所以,朋友,你很傻,但我支持你

And It will all come around
Dun you fear that it will come back to you of what you’ve done today..?
當你回想起這件事,你能面對得到自己嗎..?
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你能直視鏡中的自己嗎?

我也替你痛心,你現在連自己都騙過去了

屈人與被屈者
Good luck. Both of you.

4 thoughts on “To be or not to b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