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地談天

昨晚一個久違了的飯局
在尖沙咀明珠小館由 7:00pm 直聊到11:30pm
四個人好像喝了至少七壺茶
雖是半開會的飯局,但坐上地鐵的一刻,心裡只浮起三個字:
“what a chat”
原來.. 我們好久沒有聊天了.

我們雖然每個星期天都見著面,都有三個小時是屬於大家
甚至有時下場去吃晚飯、看電影
但原來我們好久沒有聊天 — 沒有有質素、很 productive 的聊了..
回想起來,我們這幾個月有時 rehersal 完了還會賴在 studio 不肯走
其實也是想 spend time with each other,然後除了唱歌還會一起去做其他別的事吧?
經歷過這麼多,大家的友誼是這樣來得不易,除了珍惜,也要需要好好維繫
想要六十歲還是纏在一起的話,這頓飯可幫了不少忙
聊得真痛快

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我有沒有一些好久沒有好好的聊過的朋友
想不到我昨晚就這樣夢見你了

***

我在巴士下層的四人座位坐著,
突然你就上了那架巴士,坐了在我對面,”好久沒見了”
夢中的你毫不腼腆,也沒有一絲尷尬
我也終於可以好好的看著你的臉

“最近怎樣了?工作忙不忙?”
“跟女朋友怎麼了?”
“有沒有找過我們舊時的好友?”
“你爸還有沒有太熱愛打掃?”

我們在閒談,主要還是我在發問
畢竟消失得較久的是你
你笑著回答我每一個問題
平日看起來酷酷的你,在我面前卻總是笑著的
笑得這麼開懷,我知道你生活過得很好

巴士到站
“我要下車了”,我說
“我跟你一塊兒下車吧”

鈴… 鬧鐘響了
要醒來了… 但我還沒聊完啊………………..(哭)

回想起來,我們的確有好一段在巴士上的回憶
下課後,幾乎都是一齊坐巴士出銅鑼灣
你遞上左邊的耳機,我聽過每一首你喜歡的歌
難怪夢見你的場景是在巴士上

想你了,老知己
能不能再跟你聊天?
能不能能不能?

4 thoughts on “說地談天

  1. Used to have such chats with u-mates every week, now doing that once every half year is a luxury..
    ***
    Love and hate dreams like these.

  2. It is sooooo hard to date friend nowadays! Some gatherings ended up being canceled, or some friends always can’t come. Even when meeting up, it doesn’t mean the conversation has quality. So we could only be grateful when it happen. Haha

    ***
    Actually I feel quite happy for my dream. Everything gets real in it, even reality doesn’t go that way.
    We were so close like the old days..

  3. Sometimes we set a topic for ourselves, or we discuss books or movies.

    ***
    You’ll hate it when it ends and realize it’s not rea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