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西雅圖》

“我對你不好嗎?” 你滿有自信的反問。
我頓了三秒,”你對我最差的時期已經過了,而且今後你也不會有機會再這樣子對待我了。”
你默言不語

以上不是電影對白
是看完電影以後,我一直在回想的一番對話
因為我明白佳佳在聖誕節興奮的衝出去開門想要迎接丈夫,
然後看見速遞員遞上包包
她有多失望

跟一個太成功的男人在一起,
“游艇、法餐,名牌衣服名牌包”,你甚麼都會有,
但你永遠沒法擁有他的時間

We said “time is love”.
It’s about how much time in your life you’d like to spend with me.
Not money, which you can always earn it back sometimes later

他會買你最好的包包,但拿著手袋,你不會見著他
他會買你最高級的晚餐,但全程也是拿著電話談公事

我說過
“收到你的禮物之後.. 我才發覺.. 我寧願用這個 Prada, 換你十五分鐘。”

我也說過
“這頓晚飯,你連正眼都沒看過我一眼
一直在聊電話
即使放下電話了,你還是皺著眉在回想剛才 bargain 的 terms
雙目放空的吃著晚飯,沒有看我一眼
我甚至覺得自己好像變透明了..
你太忙了,忙到根本看不到我”

有點偏激,好像我都衹記著這些不開心的畫面
抹殺了你對我的真心
你對我好,你對我很好
但誰也有不快的時候
兩個人相處,其實開心不開心的事數也數不完
現在我也絕不是在怨你
只是看著電影,又把這些情節從心底翻了出來,讓我感同身受
或者,這些畫面,在我心中已把我傷了百千遍
以後你待我再好,這些傷也都不能磨滅

If time is all I have,
I’d waste it all on you

今後你也不會有機會再這樣子對待我了
珍重

2 thoughts on “《北京遇上西雅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