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之旅 – Prague and Budapest

 

很想旅行又毫無頭緖、無從入手
永遠「得個想字」
從不是 doer 的我,
得交喜歡旅行的朋友
纏著他們才能定下決心出走出走

想不到這一衝,我真的衝到歐洲去了 —
這個世界我最想遊的第六大洲

布拉格真美,整天都像處在一個如畫的世界中
即使下著雨,仍絲毫損不了它的美
古堡宏偉而優雅,雨絲襯托了一份幽幽的感覺,
整個畫面更加的詩情畫意

小城廣場的天文鐘也是一個驚天巨作,
整個布拉格的人都趕在十二時正前奔到鐘前,
仰首期待正午時份、十二門徒對著我們點頭問安的一刻。
再在廣場的露天餐廳看著美景、曬著太陽、呷著啤酒
我要永遠都記著那麼悠閒的一刻

查理大橋沒能走
但走的腳都跛了我也一定要到 John Lennon’s Wall 朝聖朝聖..!!
就差沒穿著 Beatles 的 Tee 去!
Anyway,, as Beatles’ said, “let it be!”

因為水浸弄得交通亂七八糟
也因為水浸沒能遊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 KC
改道去了 Karlovy Vary — 一個比布拉格更悠閒的地方
也是美得不可方物
據說是莫扎特和蕭邦也來過渡假
雖然溫泉水真的很難喝..

***

為了省時及酒店費用,我們乘通宵火車到布達佩斯
結果在火車無限 delay,等得天昏地暗,終於讓我們上車坐著等

全個旅行最驚喜的就是這一刻了::
我們的車廂是有床位的..!! >v<
因為 Jayson 偷偷 upgrade 了~~~~
是八個小時的火車呢…
大家能想像零晨三時,竟然可以每個人有自己的床,可以躺著睡,是多幸福的事嗎?
我和 Athena 都差點感激流涕了TnT

Budapest 又是傾盆大雨的迎接我們
可幸是我們在這個國家的唯一一場雨
洗淨一身疲累後,太陽已掛在半空迎接我們 🙂
先走了一轉鐵鍊橋
路繞了又繞,在外面看著國會大樓在裝修,差點以為要失望而回,
幸好仍接受內部參觀
一進門,映入眼簾是一整個金澄澄的大堂,金碧輝煌得難以置信
正廳迎著一行共96層的紅色階梯,
比起城堡來得更有氣勢,其實它是一座皇宮吧..?

接著上山逛漁夫堡,
喝著咖啡欣賞 Budapest 的全景
離遠看著的國會大樓精緻得像模型
太晚的逛不了地下迷宮,
不過我們還是偷入了照了相
裡內陰森的有點寒
認真逛也可能會嚇壞跑出來吧

最後的行程就是到 Budapest 的最主要原因 — 浸溫泉~~!!!
看著這個池真的好興奮
好~~~美~~~呀~~~~ (我明白我讚得很悶.. 但我已經詞窮了…)
池裡甚至有棋盤,可以浸著溫泉下棋
這是兇牙利人的週末節目..!!
為甚麼香港就沒有這樣子的享受../.
我不想不想離開呀……

***

這趟旅行對我來說還頗奢侈的
花的錢夠我遊兩次日本、三次台灣
但我覺得還是值得的
歐洲日長夜短,時間很好用
而且遊歐洲太累了,我四十歲時有錢也沒體力
日本台灣泰國,退休再去也不遲

旅行的代價還包括了半撞 viva 的臨時 concert
雖然我們 Nov 已在 plan..
但我挨罵也不會後悔的

人越大越難約到朋友去旅行
一出來社會工作,制肘太多了
曾經因為工作,我跟不了朋友去澳門和新疆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兩晚我哭得有多慘

自此,我說過, 除了紅白二事
我不會再因為任何人任何事,而不去一個已計劃好的旅行

硬著頭皮衝呀
我第一次真正遊歐洲了 😉

Leave a Reply

